抚州高新区城西街道积极开展企业招工推介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家乡就业,从根本上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稳工难、人才引进难的三大难题,抚州市高新区精准施策,高位推动,出台了《抚州高新区2021年企业市场化招工扶持办法》,建立了人力资源公司与各村(社区)招工联系对接机制,全力保障辖区规上企业、新投试产企业的用工需求。

在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抚州高新区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协调调度,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成立街道招工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及奖惩措施,切实推进街道招工用工任务顺利完成。据悉,自招工工作开展以来,城西街道共设置30余个招工联系点,组织所辖11个村(社区)积极开展富余劳动力调查摸底工作,对待业或未实现稳定就业等人员进行重点摸排,准确掌握了辖区劳务人员的就业意向和技能状况。同时,利用各村(社区)业主微信群、宣传栏、LED屏实时发布招工信息,分片区组织人员进行走访、宣传、动员,并做好每日情况的汇总上报。截止目前,城西街道已向人力资源公司推荐有就业意向人员近80人。

下一步,抚州高新区城西街道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招工宣传和推介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签约率,充分发挥企业与就业对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抚州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城西力量。(唐智峥 刘思芸)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