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公布首批10个党史现场学习基地

央广网宁波3月18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吴海霞 应争宏 杨程)连日来,宁波鄞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的实施。3月17日,该区公布首批党史现场学习基地,共有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农会)陈列馆(塘溪镇沙村)等10个场馆入选。
图片
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农会)陈列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鄞州区首批党史现场学习基地分别是: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农会)陈列馆(塘溪镇沙村)、宁波第一城区党支部陈列馆(明楼街道和丰纱厂旧址)、鄞州区政治生活馆(下应街道湾底村)、朱镜我烈士纪念园(横溪镇金峨村)、王孝和烈士先进事迹陈列馆(福明街道新城社区)、朱凡烈士先进事迹陈列馆(下应街道江陆村)、周奋烈士先进事迹陈列馆(瞻岐镇南一村)、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馆(咸祥镇芦浦村)、中共浙东临时特别委员会旧址(云龙镇冠英村)、“勤勇之光”乡村建设纪念馆(东吴镇勤勇村)。
这批党史现场学习基地是鄞州区的“红色地标”,有一些凝结着鄞州大地上红色的革命记忆,如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农会)陈列馆、中共浙东临时特别委员会旧址等,这些当年风起云涌的革命活动现场,如今都辟有主题陈列,让参观者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有一些是革命先烈的纪念馆,如周奋烈士先进事迹陈列馆、王孝和烈士先进事迹陈列馆等,先烈们的成长经历、英勇事迹、崇高精神,通过照片、文字、雕塑、实物等进行陈列,带给人们积极向上的力量;此外鄞州区政治生活馆等主题陈列馆,以布局完备、设计科学、体验丰富的全新陈列手段,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目前,宁波鄞州区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首批党史现场学习基地的公布,将使各地各部门更好地发挥基地资源优势,并结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重走红色之旅等,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