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急了!新款篮球鞋外形像跑鞋,配置高到离谱,被国产弄怕了?

图片
最近,网上曝光了一组耐克新款篮球鞋的图片,鞋的名字叫Nike Zoom G.T. Cut,外形真的有点好看,像跑鞋,配置是做到了极致,2021年,耐克篮球鞋终于不再装死了?今儿我们就来说说他。
耐克的新款篮球鞋
首先,我们来看下鞋子的照片,颜值真的不错,低帮造型,鞋型非常流线,第一眼有点像跑鞋,但厚重的鞋底出卖了他,鞋面比较简洁,没有太多的元素,中底方面能看到类似tpu的材质,前低后高,极具速度感。
图片
图片
鞋面虽然比较简单,但设计上还是非常用心的,鞋面应该是那种编织材料,看起来比较结实。鞋头位置能看到一块硬质的材料,上面有长条形的透气孔,侧面是个小小的勾子,这个设计真的是超棒,一般时装款的老爹鞋会用到这样的设计。
图片
鞋舌比较厚实,能看到上面的凸起,里面应该填充有泡棉。鞋子侧面是个巨大的swoosh,镂空设计,和zoom bb有点像,内侧后跟那里有个小装饰,上面写着001的字样。
图片
图片
外底的纹路看起来比较浅,而且是水晶底,定位应该是内场鞋了,中足位置有个镂空,能看到里面是tpu,透过半透明的鞋底,前后掌也有红色的材料,不知道是zoom,还是tpu,反正这么看的话,不管是哪个,狗哥都得说句良心啊。
图片
鞋子的外形真的还不错,有点科比的360nxt的感觉,前掌位置有明显的防侧翻突出,后掌看起来比较圆润,但触底面积比较大,感觉会比360nxt好一些。当然,实战鞋看外形还不行,重要的是看配置。
图片
图片
这双鞋的配置极高了,中足tpu那里写了“ZOOM Strobel”的字样,这是什么科技呢?KD13上的全掌切槽zoom,从外底看到后跟那里的马蹄形轮廓了吧?那个是马蹄zoom,还没完,还有个全掌react鞋垫。
图片
图片
就问你,这个配置怎么样?发售价格1399元,旗舰款,很能打,而且耐克基本不会对这双鞋实行限量的策略,大概率在后期还能降价,如果800左右能买到这双鞋,你觉得真香么?对比下李宁的驭帅䨻系列,感觉优势全无了啊。
耐克终于摊牌了?
Zoom G.T. Cut这双鞋今天突然就在内网曝光了,而且是店铺直接曝光的,鞋子看样子在专卖店已经能买到了,狗哥看到的时候外网都没有,加上这个豪华的配置,三个版本的区分,耐克这次是真的急了?
图片
这双鞋狗哥觉得他的定位应该是团队款,什么叫团队鞋呢?就是球场上1到5号位都能穿的鞋子,大家熟知的,最经典的团队鞋,就是hyperdunk系列了,还有低帮版本,适合所有球员穿着。但大家看看Zoom G.T. Cut这双鞋,低帮造型,1到5号位,真的都能穿么?
图片
图片
这双鞋的配置明显高于欧文、字母哥、PG签名鞋的配置了,甚至有点超过KD的鞋子了,一双团队鞋,突破了传统的意义,同时,品牌还给到了他极强的配置,为了什么?狗哥觉得是挽回自己在篮球鞋领域这几年失去的市场。
图片
图片
耐克的团队鞋很经典,hyperdunk火了10年,品牌旗下的球员都穿过他,留下了许多经典配色、经典鞋款,如果你不知道买什么篮球鞋,那就买hyperdunk吧,肯定适合你。但这个系列几年前耐克自己把他终结了,之后推出了Alphadunk,zoom bb nxt,同样给足了配置,但结果呢?
图片
图片
Alphadunk用了前掌zoom bag的配置,鞋面也是最新的科技,最后打折到300多都没人买,这鞋子有非常严重的问题。zoom bb nxt呢,前掌zoom pods,配合中底的react,鞋垫的react,1+1+1最后得到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重心太高了。
图片
图片
两双鞋都折戟了,耐克的团队款不行了,签名鞋你以为能撑起来?同样不行,PG4成了足力健,欧文虽然没啥大毛病,但也没有让人惊喜的地方,说白了,还是中规中矩的只适合一部分人。字母哥的鞋子说不上好,也不能说差,但就是点不起大家的热情。老詹的鞋子这么多年了,依旧如此,KD倒是提高了,但也有着各种问题……
图片
这个时候,外海市场的李宁、安踏、匹克、361等等,异军突起,驭帅䨻系列、韦德之道正代、全城、闪击、音速、AG1、KT6、海沃德系列、闪现2代、新版大三角等等款式,登陆NBA球场,国产品牌崛起了,真的崛起了,大家把目光从耐克、阿迪那里收回来了。
图片
图片
看看球场上,什么鞋子最多?国产品牌啊,所以耐克这几年失去很多,自己的经典没有了,能打的篮球鞋一个没有,装死这么久,也该活动活动了,于是这双Zoom G.T. Cut来了。
后面还有更好的?
这双鞋说起来也挺奇怪的,名字叫Nike Zoom G.T. Cut,GT的意思据说是greater than的意思,属于耐克新的企划,2021年第二季的主推款,据说会有三个版本的配置,今年会陆续发布,cut是第一个,后面的款式配置会更加豪华。
图片
耐克真的是下血本了,不是玩票,不是一次兴起,是做好了2021年一整年的规划,没把这个顶级配置给任何一个球员,给了自己的团队款,后面肯定能打折啊,肯定是大货啊,李宁的驭帅䨻系列够好吧?但是面对这样配置的耐克,比你便宜,比你好买,比你配置高,你怎么选?
图片
狗哥觉得,耐克现在的做法是对的,篮球鞋需要有针对性,但也需要普适性。什么叫针对性?比如欧文、字母哥、LBJ、PG系列,他们是签名鞋,有着极强的球星个人特点,这个特点包括他的个人喜好,比如配色、个人元素等,还体现了他的球风。
图片
图片
欧文是后卫,喜欢各种变相,贴地飞行,所以给个前掌Zoom Turbo,更好地贴合外底,贴合脚底,很不错。字母哥呢,锋线球员,配置和PG有点模糊了,耐克把PG下放了一点,做了区别,两双鞋其实都是很有针对性的鞋子。
图片
图片
LBJ、KD就更是了,顶级配置,老詹的鞋子更适合体重大点的,力量强点的选手,KD则适合对缓震要求高一点的锋线球员,后卫穿他不是不行,但欧文更好。这就叫针对性,什么叫普适性呢?就是团队鞋,配置高,适合所有位置,所有人。
图片
图片
耐克为什么这几年会被骂?没有普适性的鞋子,驭帅䨻其实就是团队款,我们普通人打球的话,各个位置都能穿,韦德之道系列也差不多了,普适性的鞋子更能深入人心,所以耐克真的要把团队款的荣光拿回来。
图片
图片
能下这么大血本,能有这样的规划,狗哥还是很期待的,也希望国产品牌在看到耐克这样做法的时候,有自己的调整,该放货放货,赚钱的事,别拖着了。好了,今儿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大家觉得耐克的新款篮球鞋颜值如何?这个配置,1399元的定价你能接受么?在他面前,国产品牌还有优势么?欢迎留言和狗哥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