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温室大棚成为“聚宝盆”

图片
我县大力发展特色高效设施农业,不断推进大棚种植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大庄子镇永丰村积极鼓励群众大力发展日光温室产业,让反季节绿色无公害大棚果蔬鼓起群众的“钱袋子”。村民王兰花种植温室大棚已经有十年了,今年她瞅准市场商机种植了一棚水果西红柿,眼下已经采收了一半,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图片
大庄子镇永丰村 王兰花:“今年种了一棚小西红柿,带了点香瓜,价格也可以,一斤可以卖到十块左右,收入也可以,可以卖个三万多一棚。”
图片
图片
日光温室是大庄子镇大力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走进头墩村设施农业产业园,现代化温室大棚鳞次栉比。种植户李建生正忙着在大棚里给西瓜打蔓条,绿油油的小金瓜挂在藤蔓上惹人喜爱。近年来,随着“小金瓜”品牌效应日益显现,也让农户获益匪浅。
图片
大庄子镇头墩村 李建生:“我种了两个棚,今年两棚都种着西瓜,带着豇豆,西瓜的长势也好着呢,估计在3月20号左右就成熟上市了。”
图片
图片
农业发展农技先行,连日来,为应对降温沙尘天气,县乡农技人员积极入村入棚,为种植户送知识,讲经验,指导农户及时做好大棚蔬菜防风保温管理。
图片
大庄子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 姚天文:“我们大庄子镇共有日光温室295座,2021年春茬主要种植西瓜,西红柿和豇豆为主,我们也不定期的到这个棚里面来查看,进行技术指导,争取提高作物的品质与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座座温室大棚成为新时代农民的“聚宝盆”。近年来,我县把产业振兴摆在乡村振兴首位,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新增日光温室、大拱棚等设施农业4050亩,农业新品种覆盖率达到了95%,认定“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45个。
记者/图片:郑华
图片
监制:李玉锋 总编:李炳辰
编辑:曹红祖 校对:许佳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