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桃花节来了!广东人,你今年的赏花之旅可以这样安排

生机盎然的粉嫩桃花,在气势磅礴的冰山雪峰下绵延起伏,与雅鲁藏布江的壮美交相辉映。

进入三月,人们在林芝就能看到这幅飘渺美丽的桃花画卷。到了三月下旬,林芝的桃花更是进入盛花期,同时迎来的还有3月27日开幕的林芝桃花节

南方+记者从林芝市旅发局了解到,在今年桃花节开幕式上,还将有2021年林芝旅游形象大使暨“桃花仙子”颁奖仪式,以及各类文艺演出,人们可以在灼灼桃林之中,体验一场特别的雪域高原赏花之旅。

到林芝赏桃花,路线怎么走?哪些地方是最佳观赏点?

官方推荐了三个方向的旅游路线,不仅可以赏桃花,还能将林芝的美景尽收眼底~

1.林芝—更章乡—秀巴村—巴河镇—拉如村—巴松措—西日村—林则村—噶旦村—工布江达县

2.林芝—嘎拉桃花村—达则村—米瑞乡—卡斯木村—德木寺—尼洋河—鲁朗镇—古乡—如纳村—倾多镇—玉许乡—松多镇—然乌湖

3.林芝—布久乡—结麦村(朵当村)—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情比石坚—米林县—卓村—朗县—巴让村

林芝桃花观赏攻略图

其中:巴宜区工布原乡、米林县彩门村、波密县波堆桃花谷、尼洋河、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嘎拉桃花村等都是观赏桃花的人气最旺的地方。

巴宜区工布原乡

桃花美丽指数:★★★★★

桃花拥挤指数:★★★★★

参考时间:3月底

林芝桃花 摄影师:张静。图源:林芝市旅发局

工布原乡的朵当村,是一处能和嘎拉桃花村媲美的小村庄,油菜花与桃花相互交织,放眼望去一片花海,美不胜收。

米林县彩门村

桃花美丽指数:★★★★★

桃花拥挤指数:★★★★★

参考时间:3月底

米林县彩门村,这里牛羊遍布、民风淳朴、一花一木都散发出村子的宁静之美。上百年的野生桃树很是密集,移步换景,让人魂牵梦绕。

波密县波堆桃花谷

桃花美丽指数:★★★★★

桃花拥挤指数:★★★★★

参考时间:3月底

波密县波堆桃花谷,2016年曾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中国最大的桃花谷”。每个旅行者和摄影师都对这里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尼洋河

桃花美丽指数:★★★★★

桃花拥挤指数:★★★★★

参考时间:4月初

林芝桃花 摄影师:叶芸。图源:林芝市旅发局

尼洋河风光旖旎,雪山之下,云朵相拥,两岸开起成片的野生桃花,把大地和湖水都照映成了粉红色。桃林与麦田交相辉映,宛如一幅生动的春景图。

雅鲁藏布大峡谷

桃花美丽指数:★★★★★

桃花拥挤指数:★★★★★

参考时间:3月中旬

雅鲁藏布大峡谷(世界最大峡谷),成千上万的桃花分布在峡谷两边使整个峡谷一片绚烂,花瓣随风,飘落无声,散落在雅鲁藏布江底,此处赏花,别有一番风味。

索松村桃花

桃花美丽指数:★★★★★

桃花拥挤指数:★★★★★

参考时间:3月中旬

索松村,在这不仅能观看桃花,还可以仰看南迦巴瓦,俯瞰雅鲁藏布,此地被雪峰、江水、麦田和桃花环绕,交织出最美的"世外桃源”!

嘎拉桃花村

桃花美丽指数:★★★★★

桃花拥挤指数:★★★★★

参考时间:3月中旬

林芝桃花 摄影师:钱小哆。图源 :林芝旅发局

嘎拉村是每年举办桃花节开幕式的地方,被誉为“林芝桃花第一村”,是巴宜区乃至整个林芝地区的最佳赏花地。

花期广东人前往林芝的几种方式

一、朝发午至的飞机

从广州出发,目前南航每周一、三、五开通有广州至林芝的直飞航班,时间为早上6:45至10:25,航程3小时40分钟。但目前3月份票源十分紧张,大多数日期的经济舱机票显示“售罄”,清明过后的4月份票源较充足。

从珠海出发,南航每周一、三、五、日,开通有经停重庆飞往林芝的航班,起飞为早上6:40,中午即可落地林芝。3月底仍有余票。

二、边走边游的自驾

自驾前往林芝,可以按照上述桃花观赏攻略图,结合往年的预测花期,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线路~

往年林芝桃花花期预测表

三、跟随旅行社的“赏花专列”

跟团游是最省心的方法,临近桃花节,旅行社纷纷开通了个性化的赏花游产品。3月18日,广之旅发出了今年的“西藏桃花专列”,并提供双卧、单卧双飞、单卧三飞等多种交通组合选择,以满足不同市民的出游需求。OTA也推出了多种交通组合的林芝赏花产品,价格在3500-4000元不等。

据林芝市旅发局公布的“林芝桃花花期预测表”可见,每年当地桃花的盛花期约从3月中旬一直至4月中上旬,刚好横跨3天清明小长假。广之旅方面预计,本年首趟“林芝桃花专列”以后,清明小长假或将迎来当地赏花的又一轮小高峰。

走起!国内还有这些地方花开正盛

春光烂漫正是赏花好时节,清明节前后错峰出行来一场赏花游,性价比可是杠杠的。携程近期推出的春季赏花地图,就汇集国内春季热门的赏花目的地,一起来看看:

国内赏花目的地推荐:

江苏:鼋头渚、拈花湾、香雪海

浙江:杭州超山、安吉梅花沟、宁波四明山、宁波东钱湖、舟山桃花岛、开化县、仙居风景名胜区

安徽:黄山歙县新安江、皖南古村落

江西:婺源风景区、南昌安义

四川:卧龙保护区、阿坝金川、阿坝茂县、犍为嘉阳、光雾山

陕西:西安青龙寺、汉中洋县、汉中西乡

河南: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王屋山、洛阳国家牡丹园

湖北:武汉大学、武汉东湖樱园、英山桃花冲、神农架

湖南:浏阳大围山、常德桃花源、平江石牛寨花海

山西:隰县、晋祠公园、大同阳高县

河北:野三坡、迁西、天桂山风景区、狼牙山

北京:平谷杏花坡、颐和园

山东:潭溪山景区、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西宋万亩桃园、十里杏花谷、邹平樱花山、沂山景区、青岛山色峪

辽宁:医巫闾山、丹东桃花岛、二零三樱花园

云南:香格里拉千湖山、昆明圆通山、轿子雪山、罗平、元阳哈尼梯田、普者黑

贵州:乌江源百里画廊、安顺平坝

广东:乳源大峡谷、连平上坪、新丰樱花峪、英西峰林、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

福建:福州花海公园

对于广东的朋友们来说,不论是省内游还是出省游,都可以有丰富的赏花选择哟

记者 郑洁琳

【作者】 郑洁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