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国足正式无缘归化1900万锋霸:李铁曾钦点他,却多次被拒绝

问:如何才能每天都能收到这样的体育资讯?

答:只需点击右上角的关注即可。

随着世预赛的临近,国足正紧锣密鼓准备集训热身和备战。最近这两年,乃至未来几年,归化球员都是国足的焦点之一。随着FIFA通过了归化新政策,不少优秀的中超外援都具备了归化条件,然而近期国足的归化进程却有所放缓。随着特谢拉归化进入停滞,还有一位李铁钦点的出色外援也无缘国足,他就是武汉队1900万身价的功勋外援埃弗拉。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科特迪瓦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球员大名单。这份大名单可谓众星云集,佩佩、扎哈、热尔维尼奥、凯西、拜利、奥利耶等球星均入选,武汉队外援埃弗拉也赫然在列。科特迪瓦国家队此次集结,目的是备战非洲杯预选赛。根据赛程,科特迪瓦先后于27日在客场对阵尼日尔和30日主场对阵埃塞俄比亚。埃弗拉有望代表科特迪瓦完成自己国家队的首秀。

埃弗拉出生于1994年,曾作为科特迪瓦绝对主力参加U17世界杯,但还没有成年国家队出场纪录。2015赛季,埃弗拉加盟上港,2017年转会武汉,是中超最出色的锋霸之一。如今,埃弗拉在中国居住满5年,理论上具备归化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埃弗拉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登场,那么他将彻底无缘成为国足的归化球员。事实上,在埃弗拉主观意愿方面,他为自己祖国效力的愿望很强烈。上赛季埃弗拉就曾入选过科特迪瓦国家队大名单,但由于特殊原因,没能前往报道。那段时间,李铁一直在争取埃弗拉,毕竟李铁曾执教武汉队,二人有师徒感情在。然而,埃弗拉还是婉拒了李铁的邀请。

埃弗拉曾透露,李铁给自己打电话,想要征召自己,但自己拒绝了。而且埃弗拉心里也明白,自己一旦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登场,将彻底无缘国足,也将无缘更优厚的物质条件。即便如此,埃弗拉还是坚持为祖国效力。毕竟科特迪瓦国家队是有实力冲击世界杯的,相比于归化加入国足,代表科特迪瓦可以让埃弗拉更接近自己的世界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