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今年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进程和项目落地

观点地产网讯:日前,上交所组织召开债券市场自律监管工作券商座谈会。会议指出,2021年,上交所将加强债券市场法制建设;市场建设方面,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主要抓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试点进程和项目落地等工作。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会议强调,上交所在风险防控方面将做好对重点区域、行业及相关发行人的风险监测和处置,健全全链条的债券信用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把风控工作嵌入到各个业务环节。

其中,融资审核端坚决贯彻调结构要求,把好入口关,重点关注发行人公司治理、债务篮子和偿债信用情况,从严把握对弱资质发行人的审核标准。风险监测端和日常监管端加强预研预判和督导检查,严肃打击财务造假、恶意逃废债等恶性违法违规行为,适时启动现场督导。

此外,在2021年里,上交所还将主要抓好六项工作,具体包括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试点进程和项目落地;在碳中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推出更多的创新品种;激发市场活力,优化三方回购、债券借贷、债券做市等机制;推动与银行间市场互联互通落地,支持外资直接入市等。

为做好上述工作,上交所表示将按照扶优限劣的原则,实施分类管理,支持引导中介机构提高执业质量;同时,压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对注册申请带病申报以及持续督导流于形式等情况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