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区获“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荣誉称号

3月,国家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发文,东川区被评定为2020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

据悉,东川区自2016年开展“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创建活动以来,辖区乡镇(街道)中,铜都街道、阿旺镇、红土地镇、乌龙镇、拖布卡镇先后被评为市级“平安农机”示范乡镇(街道),2017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市)”。全区拖拉机上牌率、检验率和驾驶人持证率,均达到86%以上。拖拉机“三率”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近年来,东川全区无重特大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农机事故重伤、死亡率均为零,拖拉机挂牌率、持证率达到100%,检审率达到86%,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全区“平安农机”示范乡(镇)比例和示范乡(镇)辖区内示范村比例分别达到40%和45%以上。在全区农业工作者及各乡镇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严格监管”的农机安全管理格局,有力推动着全区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