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的油菜花迎春天,美得如画!

三月烟霞无限美

一沐春风万顷黄

眼下最耀眼的莫过于那

一片片簇拥成群、竞相开放的油菜花

春日的欢乐时光,醉是这油菜花海里的潇洒肆意

花期:3月--4月

灵溪镇日月潭农庄

图源:日月潭农庄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日月潭农庄的春天迈着轻盈的步子走来了。乘坐一趟开在春日花海里的小火车,让和煦的春风迎面而来,仰头在这缤纷的花田里尽情吸吮花海的芬芳,随手抓一束风,便是一整个春天。

陈宝珍/摄

自驾线路:经G15高速苍南方向——苍南高速出口——右转进入通福路——经京岚线到达。

灵溪镇仓浃村

陈宝珍/摄

仓浃,位于苍南最北端,南接县城,四通八达,是重要的交通要道,隶属于灵溪镇余桥社区。

陈宝珍/摄

村内绿树成荫、良田百亩、阡陌交通,自然和谐的水乡田园风貌似一幅画卷徐徐展开。这里也有一片令人心醉的油菜花海,作为春天里最明媚的花朵,灿烂得让人心里都洒满阳光。

自驾线路:经G15高速苍南方向——苍南高速出口——右转进入通福路——京岚线——经上灵线到达

莒溪镇大坪村

图源:莒溪镇

莒溪的梯田原本美得出众,而长在梯田上的油菜花为这一道道山间的风景染上了一层暖暖的嫩黄色,更是锦上添花。一时间蜂忙蝶舞,生机盎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构造出一幅如诗如画的美丽景象。

图源:莒溪镇

自驾路线:经G15高速苍南方向——观美高速出口——右转往桥墩方向——经桥玉线往莒溪方向(可导航至大坪村)

矾山镇埔坪村

图源:矾山旅游

以美味的卤鹅出名的埔坪,除了一系列主题公园,还有娇嫣的油菜花可以驻足观赏。当你从232省道上驶来,看到那座美丽的大风车屋、路边连排的卤鹅店时,埔坪就到了。

图源:矾山旅游

带上一份卤鹅漫步在油菜花海中,目之所及皆是金黄色,南风吹过,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夹杂着淡淡的卤香味,这才是来埔坪看油菜花的正确打开方式!

自驾线路:经G15高速观美高速出口——直行进入232省道往矾山方向——道路右边即可看到埔坪村文化园

岱岭乡富源村

图源:岱岭乡

成片的油菜花,漫步于黄色的花海中,远远望去金浪翻滚,花朵随风摇曳,一幅春意盎然的乡村画卷,引得众多游客拍照留念。如果你去的是时候,遇上“三月三”, 穿着传统服饰的畲族姑娘带来的民俗歌舞,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图源:岱岭乡

自驾线路:经G15高速苍南方向——观美高速出口——直行进入232省道往岱岭乡到达富源村风情文化园。

马站镇联盟自然村

图源:马站镇

这里朵朵鹅黄的油菜花已次第绽放,为春日增添了靓丽的春装、泥土的清香和油菜花的花香弥漫于山间梯田,惹人沉醉。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田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游走在花间游步道上,如步入碎金浮光的梦幻。

图源:马站镇

自驾线路:经甬台温高速复线苍南方向——马站出口——渔寮支线——经龙魁线到达(可导航至联盟村)

宜山镇锦城村、芙蓉村

诸葛巧云/摄

在宜山镇锦城村、芙蓉村的百亩油菜花海正壮观绽放,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满是随风翻涌的金黄花海。金灿灿的油菜花与蓝天白云相映,自然的田园风光汇成了一幅金黄色的画卷。

诸葛巧云/摄

走在花田中的休闲小道,花香袭人,陶然入梦。就连蜜蜂和蝴蝶也抵抗不住这抹艳丽的暖黄,快活得翩翩起舞。

自驾路线:G15高速苍南出口——苍南大道——灵海大道——龙金大道旁

钱库镇尤家园

图源:钱库镇

暖暖的阳光下,走进括山社区尤家园村,近1000多亩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山水画卷。油菜花海,似梦迷人。远远望去,整齐的油菜田里,一棵棵绿绿的油菜细长而又挺拔,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

自驾线路:经甬台温高速复线苍南方向——钱库出口——可导航至村

金乡镇金墅湾

蔡进拉/ 摄

春日的油菜花田,同样也吸引着爱美的少女的眼球,约上三两个好闺蜜,在花丛中追逐打闹,一颗颗油菜花连成一片金色的花海,构成这个春天最天真烂漫的梦想。

蔡进拉/ 摄

在金乡金墅湾,那一片片油菜花,带着早春的气息,恣意挥洒,道道波浪在春风的抚摸下,一波又一波地映入眼帘。

自驾线路:经G15高速——苍南高速出口——直行进入苍南大道——灵龙大道——经龙金大道到达(可导航金乡金墅湾)

来吧,一起去赏花~

来源:苍南旅游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可能请及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