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通报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据岳西县纪检监察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突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强化惩戒警示,坚决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明工作纪律,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县招商营商中心工作人员汪根兰帮扶走访记录弄虚作假问题。

2019年6月7日,汪根兰到结对帮扶的田头乡泥潭村胡××户进行走访,在填写走访记录时将6月、7月走访记录一起填写,且未按照“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要求进行走访,今年上半年仅到户走访3次,帮扶流于形式,走访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县纪委监委责成招商营商服务中心对汪根兰进行处理。

上述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县极少数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存在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严三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力戒不担当、不务实、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全面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不断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编辑: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