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命名为“2020年度平安县(市、区)”

2020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平安法治城市、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目标,以夯实基层网格、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严打违法犯罪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按照《平安吉林建设考核办法》和《2020年度平安吉林建设考核评价标准》,平安吉林办对全省各县市区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经平安吉林建设领导小组审定,我市季度考核、年度考核、安全感测评、平安督导整改、创新项目等5个方面总得分932分,高出全省63个县(市、区)平均分37分,并列全省第三名,被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命名为“2020年度平安县(市、区)”。
2020年,省委政法委委托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人民群众安全感及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统计和数据分析,集安市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市法院执法满意度、市检察院执法满意度、市公安局执法满意度分别在全省63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市司法局执法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三,人民群众安全感排名全省第五。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民安宁的重大风险为着力点,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集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丨刘春萌
责编丨刘柏良
主审丨赵庆华
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