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歌舞电影《歌声的翅膀》3月28日全国上映

3月2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青春歌舞电影《歌声的翅膀》将在全国上映。

影片讲述的是三个青年音乐人,在追求音乐创作“高峰”的采风之旅中发生的故事。他们走过塔城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饱览新疆的大美山川,乘着“歌声的翅膀”,在各民族丰富的音乐、舞蹈文化中“翱翔”,最终在慕士塔格峰前唱响了实现音乐梦想的新作品《大地之歌》。

《歌声的翅膀》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高黄刚担任总导演、总制片人,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担任导演,严高山友情导演。编剧由李牧时、高琦担任。夏望、张颖冰、玉米提、江依昊(阿依肯)等领衔主演,刘之冰、罗钢、尼格买提、斯琴格日乐等友情出演。在音乐、歌曲演唱方面,由董颖达作曲,黄绮珊、塔斯肯·塔比斯汗、阿来·阿依达尔汗、崔子格、鞠红川等众多音乐人倾情献唱。

影片呈现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疆歌舞艺术,分别通过八首歌曲、四组大歌舞、两段音乐剧来表现。影片还通过镜头充分展现了新疆的草原文化、高原文化、绿洲文化、湖泊文化、沙漠文化、公路文化和城市文明。新疆各民族的音乐、歌舞,各地的大美风光和绚烂多彩的民俗风情,都在影片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丰富的素材铸就了一部集新疆风光、民俗风情于一体的音乐歌舞公路大片。

该影片内涵丰富,主题紧扣青年人追逐中国梦的时代脉搏,弘扬了“守边护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