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图片
3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廖恳、马春波、孟文海、务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昆,市政协主席土旦次仁,市委常委葛庆敏(桑珠孜区分会场)、赵兵(南木林县分会场)、格桑卓玛、张思、边巴扎西(谢通门县分会场)、陈钢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洪力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启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赤诚为民情怀,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性问题,独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一系列重大工作,形成了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是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一以贯之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推进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向政治聚焦、向中心聚拢、向大局聚力,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新篇章。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直面突出问题、深化问题整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胜利换取日喀则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着力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根本性建设、基础性建设、长远性建设上持续发力,为推进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蓄能积势。
会议指出
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紧扣“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抓手,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贯彻落实好总体工作要求,必须立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眼于抓实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科学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一以贯之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点,以完善组织体系为突破点,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点,以人才建设为支撑点,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一要紧扣凝神铸魂、秉纲执本,以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铸灵魂,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政治建设质量。
二要紧扣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更严要求锻造坚强堡垒。坚持纵向横向整体推进、分门别类具体指导,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和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三要紧扣精准识人、健全体系,以更大力度激发干部活力。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加快构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锻造新时代的答卷人。
四要紧扣综合施策、薪火相传,以更实举措培养年轻干部。坚持培养与使用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数量充足与质量优良兼顾,突出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砺,加快培养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五要紧扣政治吸纳、聚才引智,以更宽视野打造人才高地。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围绕大局引人才,改革机制聚人才,发挥优势育人才,政治吸纳重人才,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努力把日喀则打造成为人才聚集地、价值实现地。
会议指出
今年我市县乡将集中进行换届,这是组织工作的“重头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管干部、组织选人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换届相关要求,严明换届纪律,坚持“五个突出、五个大力选拔、五个坚决不用” ,加强政治素质考察,精准科学选配,切实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严格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各级组织部门要接力传承树形象,以更实作风、更硬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提升新时代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会议对2021年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书面传达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组织部(编办)、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市(区、中)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政工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主编:高斌
编审:何胜科 刘枫
编辑:王思晴
记者:范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