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为新冠重症患者进行双肺移植 捐献者也曾感染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

海外网3月19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报道称,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成功为一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进行了双肺移植手术,而器官的捐献者曾经也感染过新冠病毒。

主刀这次手术的医生阿基特·巴拉特表示,这是肺移植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位器官捐献者曾出现中度新冠症状并康复,其死因与新冠病毒无关。移植团队表示,捐献者的肺部没有被病毒损坏,所以能用做移植。

接收双肺移植的患者现年60多岁,在2020年5月感染新冠病毒,肺部受到永久损伤,此后靠呼吸机和生命维持设备活着。他在移植名单上等待了一周的时间,在2021年2月底接受了手术。

该医院的器官移植专家迈克尔·艾森表示,有不少移植中心担忧捐献者会传播新冠病毒,并且因此放弃了一些捐献的器官。“现在3000多万美国人已经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很多人都注册了器官捐献。如果他们仅仅因为曾得过新冠肺炎就被拒绝,我们的器官存储会大大降低,目前的移植需求已经在增长中。” 巴拉特表示,“如果美国民众出现过轻度或中度新冠症状后不能捐献器官,我们就会有大麻烦了。”(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