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科协启动“科普大篷车”走进农村校园巡展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培养他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3月17日,由县科协举办的“科普大篷车”走进农村校园巡展活动在义牒中心校启动,为乡村校园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本次“科普大篷车”带来了无人机、机甲大师、机器人、VR眼镜等10余件科研展品及图书资料,吸引了众多学生观看体验。活动中,150余名学生通过亲手操作体验,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与科技的神奇,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县科协工作人员王冬丽表示,此次“科普大篷车”进农村校园是“科技进校园”培训工作的延续,从这周开始协会将利用半年的时间,走遍全县12个农村中小学校,采取老师讲解和学生动手体验的方式让农村中小学生不出校门也能感受到前沿科技的魅力。期间还将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将“机器人编程公益课堂”和“无人机发展历程公益课堂”开设到农村校园,让农村校园师生也能零距离感受现代化的前沿教学。

“科普大篷车”进农村校园巡展活动,让农村校区的孩子们得以近距离接触科普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在开阔眼界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增强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爱科学、学科学氛围。

微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