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地产进阶录:产业崛起背后的品质求索

佚名
一处滨湖新区集大成之作,再度夯实了皖系房企文一地产集团的运营逻辑。
值得注意的是,文一塘溪津门的打造,归功于文一地产对于市场与服务的精准审视。如今,凭借这份对品质的执着,文一地产已经逐步彰显其对全国化的高瞻远瞩,武汉、南昌、安徽、上海,在“深耕区域、布局全国”战略指引下,文一地产项目辐射范围已经覆盖华中、华东。
项目升级落地
时间拨回至2016年3月24日,文一地产以2400万元/亩的单价成功竞拍合肥滨湖地块,耗资76.89亿元,这是文一地产厚积实力的有力证明,也是其助力城市文旅发展新趋势的开始。
文一地产将这一地块所在项目命名“塘溪津门”,以杭州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区依托塘西河整体打造为大型综合文化休闲度假区,滨水低密住宅、文化创意园区、城市艺术孵化基地——艺术家之村、金融村、互联网+总部办公以及特色文化商业水街等部分组成;南区由3栋百米写字楼,1栋五星级酒店和1栋200米超高层云端商务中心三个大板块构建,西侧为澳门风情老街及低密花园住宅区,项目总占地面积近千亩,总建面约135万方,总投资逾1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北区范围内的特色水街共约8.95万方,由文一集团与成都文旅集团共同打造,将皖人历史风情的文化记忆融入现代生活,由快街、慢巷、健康运动中心与儿童职业体验中心四个板块组成,整个街区均由文一地产自持,统一招商运营管理项目一经面世便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行业瞩目之下迅速获得了骄人成绩。据统计,自2017年8月12日首开至今,项目以累计销售套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均名列同期滨湖区域市场前茅,相继荣登 “2020安徽房地产品质服务典范楼盘”“2021安徽房地产重点推荐楼盘”等榜单,品牌影响力和品质口碑均获肯定。
如今的塘溪津门,凭借与城市对话、与文化结合的理念,完美诠释了文旅度假区和商业综合体的互动关系,展现了文商旅的无限可能,为城市产业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彰显文一地产审时度势,对城市发展趋势的综合研判力,奠定其企业作为产业创新融合、建筑升维进阶的领先地位。
“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对于文一地产来说并不意外。”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文一地产成立于2004年,是文一投资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集团,经过17年稳健发展,已经成功打造了瑞泰、托斯卡纳、名门、锦门、豪门、湾六大系列近80个精品楼盘,业态涉及商业、住宅、办公、别墅、文化旅游等,而塘溪津门的高端开发,是文一地产产业结构调整及融合创新的一个缩影,更是全国布局的宏伟蓝图中璀璨荣耀的一笔。
事实上,文一塘溪津门所展现的格局与远见,也是文一地产不断开疆拓土、稳健发展的有力支撑。
3月5日,合肥牛年首场土拍中,文一地产通过与27家房企竞逐,最终以单价1329万/亩,总价5.51亿元成功竞得蜀山区SS202101号地块。重金拿地的背后,是文一地产对市场的深度洞察和对人居发展方向的精准把握。资料显示,该地块毗邻董铺水库和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周边合肥植物园等生活资源配套环伺,临近轨道交通2号线、长江西路、科学家路等交通线路,山水环抱,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交通便利、都市气息浓厚等等,都佐证蜀山地块在城市内湖板块不可多得的优势。
事实上,秉承着“深耕安徽 布局全国”的思路,文一地产的拿地逻辑向来一丝不苟,在稳健深耕的基调下,保持适时拿地的节奏,已逐渐在房企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近年来,文一地产深化投资战略,积极通过招拍挂、合资合作等多元化拿地方式,聚焦潜力区域的卡位和布局,土储规模和城市布局进一步扩大,全国化扩张与土储扩充进一步优化。
一次又一次与城市脉搏共振的张弛有度开拓中,作为安徽本土房企代表,文一地产颇具预见性的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为企业的空间布局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引,以品质提升和服务进阶,多点触发下沉市场,激活市场活力,带动区域发展,多次入选安徽企业百强、长三角服务企业百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100强、中国民企500强等。
捍卫高质服务
品质为基,服务加持,方有发展可言。文一地产早于2006年就锚定物业服务的重要地位,以旗下文一物业为切入口,持续释放品质服务的长尾效应。在阳光细致的服务之下,文一物业口碑迅速提升,甚至拥有一批属于自己的铁杆粉丝,品质品牌深入人心。
如今,文一物业总接管面积接近1400万方,服务60多个住宅业务与商业项目,托管范围包括多层、高层住宅小区、多层洋房、商业集群、办公写字楼、物流园、工厂、酒店等多种物业类型,已经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物业类型最多、服务区域最广、服务面积最大的物业服务企业之一。
与此同时,紧跟时代发展,拥抱数字化也是文一物业的必修课题。据悉,目前文一物业已经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搭建了专属的“物业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 用智能科技代替传统物业管理方式,借鉴 “巴特勒管家服务体系”,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2020年4月17日,文一物业与合肥万科物业签署“睿服务”合作协议,正式为塘溪津门引入“睿服务”项目。据悉,“睿服务”管理体系是万科物业针对行业痛点、借助移动互联网推出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将助力文一物业完善“互联网+物业”管理模式,赋能智慧社区服务跃进。
见微知著,文一对产品和服务的重视是自上而下的传承,“文启心智 仁德合一”的核心价值观得到了充分贯彻,特别是文一集团掌舵人周文育,每每谈起对产品的规划设计更是如数家珍,“项目规划和施工一定要注意细节,把问题提前考虑到,精益求精,处处要体现工艺匠心,让业主在日常生活中感到舒适,不要因为细节问题影响到总体品质。要保障每一家住户居住环境的舒适,让业主不管是出行还是回家都能感受到一份尊享感。”对业主感受的细致关注,汇聚凝结在每一寸建筑的耕耘建造中,每一份服务的精诚坚守中,终得以构筑文一品牌的强大磁场,获得业主的认可。
公开信息显示,凭借着出色的管理水平,文一物业先后获评“安徽省房地产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30强”“合肥市物业管理先进单位”,旗下多个管理项目荣获“合肥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合肥市文明示范小区”“物业服务一类小区”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伴随文一集团“上海、合肥”双总部运营格局正式形成,面向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发展机遇,文一地产以深耕安徽为重心,依托双总部优势,将重点布局省内强二线、强三线城市及潜力人口大县,机会发力长三角城市群,扩大区域影响力。同时,文一将稳步践行“多方式拿地、拿好地、不拿错地”的原则,调动体育、文旅、物业、教育等多元化产业优势,提升参与城市更新的能力,加快构建产城融合新模式,力争实现规模和发展质量双提升的良好局面。当前,国家宏观调整持续进行,稳健发展是大势所趋,深耕厚植成为区域房企突围的核心路径,文一地产顺势而为的企业基因和不骄不躁的精耕节奏,已为未来美好发展前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