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多措并举解决用工难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在积极落实援企稳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同时,通过做好企业用工调查,线上、线下开展招聘等措施,全力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题,为企业发展助力。
今年40岁的邓盛霞原本一直在广东东莞一家电子厂打工,今年春节回家过年,通过抚州人才网了解到江西国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便来到公司应聘。由于十多年来一直在外从事电子制造基层管理,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刚入厂不久,就被提拔为车间代主管。
返乡就业人员 邓盛霞
图片
工资待遇方面都跟外面差不多,在家里面又方便照顾小孩和老人,所有就选择在了家里,比较方便。
临川区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区,每年都有近20万人外出务工,为了把这些外出务工人员留在本地就业,帮助本地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临川区通过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利用互联网线上发布用工信息、线下定点举办招聘会、奖金激励老员工招亲纳友等举措,全力以赴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图片
江西国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品质经理 黄冬琴
政府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的宣传,帮助我们企业招到了20多名员工,这对我们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临川抚北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唐国兴
图片
我们园区今年重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招工方式,共为20多家企业招聘员工1000多人。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加大招工力度,帮助企业加快发展。
而南城县则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逐一上户开展就业信息摸底,了解他们在求职方面的需求,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同时,每个乡镇组织人员驻厂招工,推出“线上不停歇、线下不打烊”的全天候服务,全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颈瓶,助力稳岗就业。江西硕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南城县电子产业园刚引进的一家电子元器件和移动终端设备制造、销售企业,企业在三月份第一条5G天线生产线建成并顺利投产。
图片
江西硕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 吴琼
图片
在招聘这一块,政府组织了现场招聘会,包括下乡招聘和转介绍这一块,也确确实实是解决了我们3月初投产用工需求。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建立返乡务工滞留人员信息库和企业招聘用工信息库,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用工对接等服务,共引导1万余名返乡滞留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点对点”输送8600多人次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8800人次。
:本台 黄锋 临川台 南城台
编辑:谭佳慧
值班主任:汤丽娜
抚州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