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检察院对一起销售假冒染发剂案公开听证

近日,伊宁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理发店销售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召开听证会。
图片
听证会现场
该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听证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证会。
该院检察官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时发现,伊宁县吉里于孜镇某理发店存在对顾客使用国家禁止销售的假冒染发剂的情形。
调查中,承办检察官发现该理发店的营业执照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发,该假冒染发剂属于卫生监管范围还是产品质量监管范围尚存争议。
该院决定针对这一情况召开此次听证会。
图片
承办检察官陈述案情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以及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事实认定、相关证据、法律依据,提出该染发剂系假冒伪劣产品,应属于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范围,拟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图片
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举证
听证员就案件相关问题向行政机关进行质询,认为检察院调查的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引用准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就该案监管主体的确定。
此次行政公益案件诉前听证会是伊宁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有益尝试,通过听取各方意见,可以更加准确地认定案件事实,调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的积极性,充分赢得被监督机关的支持与配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 | 新疆法治报
作者 | 李续群、冯艳、阿依古丽·买买提
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但需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