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政协围绕山塘清淤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山塘清淤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莜 石俊)3月19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率民主监督小组正式进驻市水利局,就全市山塘清淤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市水利局、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山塘清淤工作开展情况,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组长介绍有关民主监督事项,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娄底市现有各类水利设施19万多处,登记在册山塘13.57万口,其中容量1万方以上的骨干山塘1.45万口。通过第一个三年行动,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完成1.8万口骨干山塘清淤整修,新增蓄水容量2400万方,新增恢复灌溉面积6万余亩。

邵瑛对第一个山塘清淤三年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要求民主监督小组加强学习沟通,熟悉方针政策,充分了解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要认真履职,严守纪律要求,带头做好表率。水利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民主监督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