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子刷视频刷到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丨丨警方通报女子被丈夫掌掴23次后吐血(大河早新闻语音版)

图片
今天是3月21日,世界睡眠日。
河南
要闻
⊙总投资超3.67万亿,河南18地3887个重大项目公开融资
图片
3月17日~19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持召开各地市“十四五”规划解读与重大项目对接会,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政府领导亲自带队,向河南省48家金融机构解读各地“十四五”规划要点,并打包推介3887个重大项目,涉及融资额超3.67万亿元,为项目落地引活水、找资金。
本次各地推介项目涵盖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详情>>
⊙焦作一元理发店36年未涨价
图片
在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城北鸿昌街道,方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只要谈起理发,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不起眼的理发店——“小朱理发店”。这个理发店门前没有招牌,没有喧闹的音箱,靠的就是百姓口碑和几十年的诚信经营。店主人是“一元理发师”王成俭,36年来,他将理发价格定格在一元,再也没有变过,他还坚持上门为残疾人、困难户、孤寡老人义务理发。
⊙婆婆照顾四个月唤醒植物人儿媳:嫁过来第一天就当她是闺女
图片
3月18日,河南新乡。儿媳媛媛去年6月发生车祸致颅脑损伤陷入昏迷,医生称植物人的可能性很大,身边不少亲友也都劝婆婆刘振燕放弃,但她仍坚持每天细心照顾唠家常。经过四个月努力,儿媳终于有了反应。刘振燕表示,从媛媛嫁过来第一天就一直当她是自己亲生女儿,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
⊙河南一八旬老人欲横穿高速,交警飞身救险
图片
3月18日,河南焦作,一名八旬老人在郑云高速公路步行,突然横穿道路,身后车辆高速行驶,高速交警车流中飞身救险,老人化险为夷。
⊙郑州23名初中“牛娃”被西安交大拟录取,“高本硕”连读
图片
如果有个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不用中考和高考,就能上重点大学,你会不会心动?如今,理想照进现实:郑州23名初中生一考免三考,可以直升重点大学!
⊙女子刷短视频,看到邻市陌生人长得和她一模一样
近日,河南登封一女子刷短视频时,看到邻市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女孩,经过多方帮助两人见面,两人不仅身高体态相貌基本一致,就连虎牙也一模一样。
⊙郑州小女孩给帮她投币的公交司机画小红花:我们帮助小朋友,老师会奖励我们小红花
图片
3月19日,郑州,一个小女孩上公交刷卡时发现卡里没有钱了,司机方珂发现后,起身从口袋内拿出一块钱投进了钱箱。到达终点站后,小姑娘拿着画笔来到方珂身边,说在幼儿园帮助小朋友,老师会奖励一朵小红花,她也要奖励方师傅一朵小红花。看着小朋友画的小红花,方珂说自己心里暖洋洋的。
中国
热搜
⊙重要收获!三星堆遗址出土500余件重要文物
图片
20日在成都举行的“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工作进展会通报,考古工作者在三星堆遗址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现已出土金面具残片、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象牙等重要文物500余件。
⊙我国科学家发现亿年前昆虫新物种
图片
快来看!恐龙时代的“臭大姐”竟然长着巨角。20日在北京石探记博物馆亮相的这枚琥珀,形成年代为大约9900万年前的白垩纪中期。琥珀里的生物具有夸张而又精美的叶状扩展触角,是人类目前发现的触角比例最大的一类昆虫,被科学家称为大角蝽。蝽,也就是我国北方俗称的“臭大姐”。(新华视点)
⊙航行警告!南海南澳岛东南海域实弹射击演习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广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3月21日至3月22日,每天9时至18时,南海,南澳岛东南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禁止驶入!(解放军报)
⊙这5类非法社会组织,严打!
图片
民政部20日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重点对五类非法社会组织开展打击整治。
⊙官方通报:顾某沈某违反生活纪律的查处情况
图片
3月19日晚,东部战区陆军官方微博@人民前线 发布73181部队纪委《关于我部顾某沈某违反生活纪律的查处情况》。
⊙我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图片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你睡得好吗?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最新数据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会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等疾病的风险。对此,健康中国行动提出倡导性目标:从2022年到2030年,成人每天平均睡眠时间应保持7到8小时,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每天睡眠时间分别不少于10、9、8个小时。
⊙警方通报女子被丈夫掌掴23次后吐血
图片
图片
3月20日,网曝广东梅州一男子在约45秒时间里,掌掴一女子23个耳光,女子吐了两次血,而他们背后还坐着一孩子。据当地网友称,男女讲话大意是女子骂男子母亲,并说“你越打我越骂”,最后男子质问“有你这样做女人的嘛”。据五华警方通报,经初步核查,视频中的男女系五华县村民胡某某与廖某某,二人系夫妻关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封面新闻)
⊙男子持刀35秒抢走60万金货 3小时后100里外县城落网
图片
3月20日,江西上饶,一家“中国黄金”金店遭一男子持刀抢劫。男子进店后挥刀恐吓店员,随后径自打砸柜台,抢走20多条金项链,价值60万左右。一旁的店员纷纷逃出店外,男子毫无顾忌装包之后,开小货车逃走。据江西都市频道报道,3小时后男子在50公里外的铅山县落网。
⊙苏炳添创男子百米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20日上午,中国田径协会短跑项群基地赛第三站在深圳开赛。男子100米决赛,苏炳添在第四小组出场,以10.05秒的成绩率先撞线,斩获冠军,也创造了本赛季男子百米世界最好成绩。谢震业和吴智强分获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环球
博览
⊙叙利亚石油部长痛斥美国:他们像海盗一样瞄准我们的石油!
图片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石油部长巴萨姆·图马18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如今叙利亚90%的石油资源掌握在美国及其盟友手中。他在采访中痛斥了美国行径,并将其比作“海盗”。
“美国和他们的盟友像海盗一样瞄准我们的石油财富和油轮。”图马在采访中说道,“在叙利亚的战争期间发生的事没有在任何别的国家发生过,这里讲的是(美国及其盟友)阻止我们开发自己的财富,同时不让基本的货品运送到我们的国家。”
据图马估计,叙利亚石油业受到的直接和间接损失达到920亿美元。他强调,叙利亚的石油业被敌人们蓄意针对,因为它是该国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环球网)
⊙东京奥组委:将退还约60万张门票的费用
20日,在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IOC)等举行的五方会谈中,各方达成了一致,决定不接纳来自海外的观众。据朝日新闻消息,东京奥组委透露,本届奥运会面向海外观众已售出约60万张门票,将为海外观众办理退票等程序。
⊙日本7.0级地震
图片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20日正式测定:3月20日17时09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8.43度,东经141.84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60千米。东京有明显震感,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布海啸预警。
天气
预报
⊙冷空气持续发力,我省仍有大风、浮尘天气!
今天,南部多云到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西北风或偏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1°C到3°C,其它地区4°C到6°C。最高温度:西部、北部9°C到11°C,其它地区12°C到14°C。
图片
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2日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将降至零下3°C到零下1°C,其它大部分地区降至1°C到3°C。
23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
今天,多云到晴天。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6°C到7°C;最高温度:13°C到14°C。
生活
知识
⊙为什么打哈欠会传染?
图片
当你看到一个人打哈欠,你可能也会不自觉跟着打,甚至看到打哈欠的图片,也会跟着打起来……这是因为看到别人打哈欠时,视觉会刺激大脑皮层,刺激神经反射,这种模仿行为是一种本能。此外,神经生物学家们还发现,只有大脑皮层发达的脊椎动物,才有能力辨识哈欠,并且彼此传染,这是一种“移情作用”。并且关系越亲密,就越容易被传染。
———————————————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综合
编辑:秦园园
主播:侯昊
审核:杨化涛
监审:贡振国
早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