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降!降!今起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将出现强降温+降雨+海上大风

昨天艳阳高照
同时也迎来了春分节气
春分至
冷空气却来凑热闹
从今天起
3月21日~23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海南省将出现降温
并伴有降雨海上大风天气过程
最低气温将降至16℃
北半部局地个别乡镇
伴有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话不多说
马上来看看大家关心的天气情况
海上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图片
海南省气象台2021年03月21日 09时42分发布海上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本岛西部海面6小时内可能出现雷雨大风天气,风力达7~9级并伴有强雷电,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海南天气预报
陆地天气预报
3月21日~22日白天:北半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到大雨,个别乡镇伴有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半部地区有分散小雨;
3月22日夜间~23日:全岛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海洋天气预报
预计20日夜间到23日白天: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多云转雷阵雨,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级,21日上午起,自北向南转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局部海域伴有阵风8-10级的短时雷雨大风;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5-6级,阵风7级,21日夜间起增大到6-7级,阵风8-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温馨提醒
此次冷空气过程发生在前期气温明显回暖的背景下,降温幅度大,并伴有海上大风天气,相关部门注意防御海上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的影响;公众注意适时添加衣物,谨防气温骤降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等身体不适;农业方面,要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各地市预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综合海南气象 南国都市报
编辑:王彩玉 审核:陈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