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乡村阅读季 读书乐融融

3月20日,尼加提·克热木小朋友到图书室借阅图书 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湖3月21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岳菲 陈丽竹)3月20日,星期六,屋外还有些许寒意,新疆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的免费开放阅览室却格外温馨。为丰富村民们的精神生活,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特举办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父母农忙时节在大棚里干活,尼加提·克热木小朋友经常到图书室借阅图书。“我平时最喜欢看一些漫画、故事方面的书籍,现在村里的文化设施越来越好,活动室装修后又增添了很多图书,以后我不愁没地方借书看书了。”

课余时间,村里的小朋友都来这里阅读图书 央广网发

据了解,村阅览室作为村民身边的“图书馆”,主要为村民提供他们看得懂、用得上的书。图书内容涉及文学名著、医疗卫生、科普、农业、养殖、保健、军事、历史等,种类齐全。席子村藏书5000余册,为把村级文化活动室建好并真正发挥作用,席子村村委会制定了村级文化活动室各项管理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对文化室管理情况进行定期检查。

新疆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第一书记吉克杰:“今天星期六,孩子们放假回来,我们举办此次图书阅读活动,可以让他们交流读书心得,还可以在这里写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咱们工作队的干部也能教一教。让所有村民享受到文化活动室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为群众多办实事,就是我们一直秉持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