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公益活动”走进西安交响乐团 贝多芬“命运交响”重磅上演

3月20日,“命运交响—贝多芬第一、第五交响曲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交响大厅奏响。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联盟发起“指挥公益活动”的第四场,西安交响乐团迎来了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黄屹。

西安交响乐团在指挥黄屹的执棒下,两首贝多芬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代表曲目接连奏响。贝多芬的第一交响曲富有青春活力,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而第五交响曲声望之高,可谓交响曲之冠。现场乐团爆发力惊人,将一个个铿锵有力的音符演绎得精彩绝伦,这场向贝多芬致敬的音乐会最终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

“指挥公益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发起,11位一线指挥家计划于一年内踏足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甘肃省、陕西省、江西省、四川省等多个省份的交响乐团,增进交流,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有序发展打下更牢固的基础。

黄屹表示,“全国的指挥能够跟大家一起来分享音乐、一起工作,而且能到不同的城市与各个乐团交流,我觉得这是特别有意义的。对于指挥和乐团来说,这样形成了一个纽带和桥梁,也让我们更多的去了解到各个地方的乐团,同时也让我们在工作当中受到启发和影响。”此次“指挥公益活动”的意义并不仅仅是一场音乐会,更重要的是全国范围内引起指挥家与各个乐团间更广阔和深刻地相互沟通交流。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希望通过这种“薪火相传”的方式,为我国交响事业的发展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