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鹏田乡: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在临川区鹏田乡广袤的田野里,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一幅幅抢抓农时忙春耕的美丽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在该乡陈坊村,村干部组织村民义务投工投劳清淤疏通沟渠,大家举锹执锄,铲泥的、锄草的、清杂的,大家干得不亦乐乎,一上午时间,一条300米长的灌渠焕然一新。在谢家村,机声轰隆,村民有的正在翻耕水田,制作大块秧田;有的正在平整好的田块铺设秧盘,抓住晴好天气准备播种育秧。老管夫妇是淇塘村的贫困户,今年准备栽种10优质品种西瓜,谈起今后的生产生活打算,老管放下手中的农活,“有了政府和干部的帮扶,我去年的收成还蛮好,儿子也在工地上承包了一些工程,日子会越过越好”。为了巩固脱贫人员的家庭收入,今年该乡提前为他们安排合适的产业和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持续增收。同时,为确保春耕农资正常供应,该乡农业综合服务站全力组织货源,确保各类种子、农药、化肥供应,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联合农业执法和市场监管部门还分别对全乡农资和农产品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陈新华)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