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小孩走丢,两女生救助

2021年3月18日上午,家住临川区上顿渡镇学府中央小区的梁女士抱着两岁的男孙方嘉成,同来的还有她儿媳妇,她们手提着营养品及一些水果来到临川七小专门来向该校六(1)班两名女生徐智恩和邓欣怡当面道谢。她对该周四明校长说:“我孙子真是万幸,遇上了你校两位好心女生,要不是她俩把我孙子送回来,后果难以想象,真的感谢学校,感谢两位小姑娘。”

原来事情发生在3月15日上午12点左右,临川七小六年级学生徐智恩和邓欣怡放学走出校门不远,刚走了不远,发现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人行道上哭着打转转。她俩觉得不对劲,便细细地询问了小男孩的情况,于是根据小孩说的信息,把他送到学府中央一期小区,可小孩却记不清几单元几室,在按了十几户门铃未找到真正户主之后,她俩又带着小孩走访了物业保安、小区内一些阿姨奶奶们,结果都说不认识此小孩。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她俩选择报警,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拨打110,在联系到警察之后,亲手把小孩交到警察手中,才放心赶回学校。(陈挺)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