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66年,88岁丈夫和92岁妻子相隔几分钟死于新冠 丈夫三年前退休妻子还在工作

图片
图为比尔和埃丝特·伊尔尼斯基夫妇。
比尔和埃丝特·伊尔尼斯基作为基督教牧师和传教士一起工作了近70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布道40年之前,他们在加勒比海和中东工作。他们非常互补,他是书呆子,她性格开朗,富有魅力,两者缺一不可。
因此,当他们本月在棕榈滩县的一家临终关怀院相隔几分钟死于新冠肺炎时,他们唯一的孩子莎拉说,这可能是一种隐藏的祝福,即使这对她来说是毁灭性的双重损失。
她父亲88岁,母亲92岁。他们的67周年结婚纪念日本应在本周末举行。莎拉说:“知道他们走在一起是如此珍贵、如此美妙、如此温馨的感觉。”然后她补充说:“我想念他们。”
莎拉说,比尔在底特律长大,16岁时决定将一生献给上帝。他前往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的中央圣经学院。他在附近的教堂布道,需要一位钢琴演奏家。朋友们推荐了来自印第安纳州加里市的同学埃丝特。随后,他们相爱了。
莎拉说:“当我父亲求婚时,他告诉她,‘埃丝特,我不能向你许诺财富,但我可以许诺给你很多冒险。’”“她有很多很多的冒险经历。”
图片
毕业和结婚后,比尔在中西部开设了教堂。20世纪50年代末,夫妇二人带着会众去牙买加传教,爱上了这个岛,并留下来在蒙特哥湾经营了十年的教堂。
正是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从迈阿密的一个寄养家庭收养了当时2岁的莎拉。1969年,全家从牙买加搬到黎巴嫩,比尔在那里为大学生服务并教书。他的妻子创办了一个外展中心,并拥有一支基督教摇滚乐队。
莎拉说:“那时候,黎巴嫩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国家,非常美丽。”但在1975年,基督教和穆斯林派别之间爆发了内战,该国首都贝鲁特成为战场。两次,炸弹在他们的公寓外爆炸,第一次将莎拉从床上震倒,第二次将她的父亲震倒在地。
“我妈妈以为他死了,”莎拉说。“我和妈妈整晚躲在浴室里,哭着祈祷着。第二天早上,除了我们的公寓外,每一层公寓的墙壁上都布满了弹孔。我们把这归因于祈祷,”她说。
1976年,当美国海军陆战队疏散美国人,赶上最后一架飞机离开时,他们逃离了。回到美国后不久,比尔·伊尔尼斯基成为西棕榈滩的加略山神庙的牧师,后来更名为灯塔基督教中心国际。他的妻子创办了Esther Network International,旨在教孩子们祈祷。
比尔三年前退休,尽管对于一个80多岁的老人来说,他的身体很健康,但他患有一些痴呆症。他的妻子仍然在运营她的祈祷网。
图片
图为比尔和埃丝特·伊尔尼斯基夫妇。
莎拉说,当去年疫情来袭时,这对夫妇采取了预防措施。她的母亲待在家里,派人送杂货,但比尔偶尔会出去。“他受不了,他需要和人们在一起。”
莎拉和她的丈夫在情人节,也就是她母亲的生日那天去看望了她的父母。几天后,她的母亲生病了,不久之后,这对夫妇被诊断出感染了病毒并住院治疗。虽然最初的预后良好,但疾病侵袭了他们。
2月27日,他们被送进临终关怀中心。Trustbridge临终关怀中心的首席临床官杰奎琳·洛佩兹-迪瓦恩说,在她15年的临终关怀工作中,没有一对夫妇是一起到达的。
她说,把他们放在同一个房间里度过他们的最后几天是毫不犹豫的。由于感染了病毒,莎拉通过一扇窗户上写着“我爱你”的麦克风向她的父母道别。
他们看起来就像睡觉时一样,她的父亲躺在右边,她的母亲面对着他。莎拉说话时,他会点点头;她妈妈试图说话,但说不出话来。“这太可怕了,”莎拉说。
3月1日,上午10点15分,埃丝特去世。15分钟后,她的丈夫紧随其后。“他们总是在一起,”莎拉说。“所以,连死亡都是同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