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5岁父亲带2岁女儿闯入大象围栏被捕,所幸大象理智战胜了冲动

据外媒3月21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男子带着自己的女儿,在圣地亚哥动物园穿过两层围栏(其中一层围栏还是通电的),进入大象园区。据监控视频显示,这名男子怀抱女儿,一头大象从后面冲了过来,吓得附近的游客哇哇大叫。随着大象挥舞着鼻子,吹响战斗的号角,一开始这个父亲把孩子放了下来,随后又抱了起来。

圣地亚哥警局赶到现场,逮捕了这名男子。据称,该男子名叫何塞·纳瓦雷特(Jose Navarrete),今年25岁,怀里的婴儿是他女儿,今年2岁。何塞说自己进去“只是想和非洲公象拍张照片。”警方表示,何塞可能至少面临危害儿童罪的指控,此外正在调查其是否吸毒或酗酒。

圣地亚哥动物园的一份声明中称,何塞故意非法闯入亚洲象和非洲象栖息地,所幸何塞本人、他女儿以及大象们都没有受伤。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何塞和他女儿很幸运地活着走出了围栏。“我们当时就站在那里,不到20米的距离。当时有大声喊‘老兄,你在干什么?快离开!带着孩子出来!’”另一位目击者称:“大象尖叫着朝这两父子冲过来,周围的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时间仿佛凝固了,所有人都很担心他们的安全。周围群众都在恳求他带着孩子出来。大象发出了巨大的吼声,鼻子伸向空中,举着大象牙就朝他们小跑而去。所幸的是,大象在顿顿饱和一顿饱之间选择了前者。”

爬进动物园的围栏是非常糟糕的主意,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1996年,一名男子在爬进圈养了两只东北棕熊的围栏后被咬伤。而国内也有几起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执意挑衅猛兽,结果命丧动物园的案例,不知道,这些家伙是什么样的脑回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