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擂台赛·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舒子涵:春天里

作者: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舒子涵

咦?到底是谁打碎了绿色的墨水瓶,让源源不断的“绿”涌进了大地,哦!原来是春姑娘来了,她给那一片片白茫茫的大地,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衣裳呀!

“呼~呼~呼~”这是什么声音呢?一定是春姑娘化作了使人温暖的春风吹来了,古诗云“吹面不寒杨柳风”不就正是叙述并赞美了这温暖的春风吗?春风唤醒了惺忪的小草,它们悄悄的从土地里冒了出来,探出小脑袋,可爱极了;春风唤醒了沉睡了一整冬的动物们,它们伸了伸着懒腰,欢快的走出了洞穴;春风唤醒了高山,它们像威武的战士神清气爽,保卫着祖国;春风唤醒了川流不息澎湃汹涌的江河湖海,世界万物,一切都是新的。

春风,拥有无穷无尽的希望,它使万物生机勃勃,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缕耀眼光芒。枯萎的树木,因为春天的到来又换上了绿色的纱衣,枝头上冒 着嫩绿的新芽,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在微风中欢笑着、跳跃着,春姑娘有着一双心灵手巧的芊芊细手,瞧,她正拿着一个花篮,将五颜六色的鲜花哗啦~哗啦~的洒满大地。

春雨,无私的滋润着世间万物,仿佛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孕育着大地,有一首诗是这样描写春雨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一年之中最美的景色就是这春雨后的美景,被春雨洗礼后的树木更加郁郁葱葱,花儿色彩更是鲜艳明亮。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来了,象征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孩子们在春风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他们朝气蓬勃,享受着春天的阳光,他们就是祖国的春天,他们就是祖国的希望。

春天是这样的美好,我喜爱这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