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画出来!重庆铜梁青年学子用画笔绘英雄

郝好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喻言

近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铜梁校区的青年学生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绘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受感染的学子们也利用专业特长,拿起画笔绘制邱少云烈士英雄事迹原创漫画,号召广大师生学习少云精神,向英雄致敬,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

“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是我们青少年应该担起的责任。我想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到邱少云烈士的英勇事迹,将少云精神传承下去。”2020级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学生谢佩娟说。

据了解,此次学生们的漫画作品内容丰富多样,有邱少云烈士少年时期在山上放牛、劳作的场景,也有邱少云烈士参军入伍、参加战斗、递交入党申请、英勇牺牲等生平事迹,共计二十余幅。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学生们将邱少云烈士的革命事迹绘制成连环画,用画笔追忆革命烈士,让更多的青年学子领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青春使命,抒发爱国情怀。”学前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陶媛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