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检察院向西藏日喀则学生捐书,一场跨越5000公里的“圆梦”奔赴

被高原的风吹得两颊通红的孩子们,手捧新书,目光如炬,笑如阳光……3月15日,黑龙江省大庆市检察机关援藏干部用照片记录下了这样一幕。

这一天,一批从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检察院发出,载着满满检察温度的普法书籍,跋山涉水,落地雪域高原——西藏的3所中学和1所小学。

从黑龙江大庆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是什么促成了这场跨越5000多公里的“圆梦”奔赴?

让我们把时间的指针推回到2021年春节前。当时,大庆市高新区检察院领导在与大庆市检察机关援藏干部交流时,了解到西藏自治区的部分学生,由于家庭贫困、购书途径有限等客观原因,无法读到更多有趣的课外读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新区检察院决定向西藏多所学校捐赠“童心圆”未检团队编制的普法手册及相关课外法律读物。

就这样一次不经意的谈心交流让大庆未检团队“童心圆”的梦在雪域高原生了根。

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3月15日,黑龙江省大庆市检察机关援藏干部在海拔4000多米的日喀则市康马县查收了孩子们期待已久的课外书籍。

在给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检察院回复微信时,援藏干部这样说道:“我代表受援学校、老师和学生,感谢高新检察对检察援藏、教育援藏和西藏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大力支持和贡献!图书孩子们非常喜欢!欢迎大庆检察人有机会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康马县院对口辅导未成年检察工作,助力西藏教育事业发展!”

薄薄的普法手册,承载了厚重的愿景,在遥远的他乡传递着法治力量,焕发着勃勃生机。一本本小小的普法手册,像一粒粒法律的种子,在雪域高原生根发芽。

愿高原的孩子们在法律的滋养下,在“童心圆”未检团队的护佑下,茁壮成长,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