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画卷!马尾区十二举措推进 “两江四岸”环境提升

3月22日,记者从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了全面提升“两江四岸”区域的治理水平,马尾区正式出台“两江四岸”闽江马尾段环境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目前市规划院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力争5月底前初见成效,一批精品空间将向市民展示。

根据工作方案,马尾区“两江四岸”闽江马尾段环境提升范围是魁岐互通至青洲大桥段,包括闽江北岸1个街区(约500米)的范围。按照工作方案,“两江四岸”闽江马尾段环境提升工作包括开展12项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和建设1个近期精品景观段。

12项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将从水体治理、码头提升、岸线整治、建筑景观整治、重要节点打造、沿岸公园绿化提升、夜景照明、慢道贯通、设施完善、山体修复、旅游开发和长效管理等方面,助力“两江四岸”闽江马尾段打造成滨江风貌彰显、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活力的滨江水岸。

1个近期精品景观段将选取江面相对开阔、沿江建筑景观良好、公园腹地较开敞的船政文化主题公园作为精品景观段,最高标准进行沿江山水立面规划风貌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