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50万亩油菜花海的春日之约

安庆望江圩上花田油菜花海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客观赏。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望江3月22日电(陈浩 张俊)春到望江,处处流“金”。3月21日上午,安徽省望江县第五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正式启动,50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开启了一场春日之约。

据悉,活动由中共望江县委、望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以“金色花海 好戏望江”为主题,为期1个月,旨在发挥望江优质农业观光资源优势,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大美望江·古韵雷池”的品牌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望江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吴越文化、荆楚文化、古皖文化在此汇聚,这里还是三孝故里、挑花之源、黄梅戏乡。近年来,作为油菜生产大县、全国优质油基地县,当地大力发展油菜种植的同时,持续推广生态旅游。散布全境的油菜花已成为周边游客心目中的“打卡地”。

为了给游客打造多姿多彩的赏花体验,望江县第五届油菜花系列赏游活动精选了古雷池长江岸堤花海国际赛道、雷池乡育婴洲沙滩、太慈镇桃岭村、雷池湿地度假小镇、杨湾镇丰乐村、凉泉乡融园、长岭镇金鸡山农民暴动纪念馆、鸦滩镇香茗山景区等9个各具特色的油菜花自然景观点,并推荐了3条自驾游观赏精品线路,分别为沿江岸线风光景观带、安九线油菜花景观带、后山片油菜花景观带。

据了解,除了赏花,油菜花节期间还将举行“好戏望江”望江县传统黄梅戏展演、“多彩望江”媒体采风及随手拍摄影大赛、“健行望江”花海赛道健步行、“乐购望江”农特产品展销、“品味望江”美食活动、“活力望江”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签约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安庆望江圩上花田,一只蜜蜂在油菜花海中采蜜。人民网 张俊摄

安庆望江圩上花田油菜花海进入盛花期。人民网 张俊摄

安庆望江圩上花田油菜花海进入盛花期。人民网 张俊摄

安庆望江圩上花田油菜花海进入盛花期。人民网 张俊摄

安庆望江圩上花田,文艺工作者为赏花的游客送上精彩的表演。人民网 张俊摄

游客在安庆望江圩上花田踏春赏花。人民网 张俊摄

安庆望江圩上花田油菜花海进入盛花期。人民网 张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