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得!阿拉善这个地方要建一座万头奶牛场!

3月20日,阿拉善左旗永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万头奶牛场奠基仪式在阿左旗巴润别立镇上海嘎查幸福村原饲料场内举行。此项目建成后,阿左旗巴润别立镇将与现蒙牛宁夏地区工厂形成集群效应,加速带动当地奶业全产业链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这座奶牛场建设将在今年开工,计划两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预计5年内项目投资达到4亿元人民币,奶牛8000头左右,肉牛2000头左右,届时预计可达到年40000吨奶产量,年效益达到一亿元以上。此外,阿拉善左旗永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长期落地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与当地嘎查经济组织合作,打造以奶牛产业为核心的农副产品经济链,努力完善当地奶牛产业链,每年将在当地采购大量农作物饲料,解决至少10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并进行专业化技能培训,培养一批懂技术、会操作的专业化技术及管理人员。

巴润别立镇镇长特古斯说:“此次开工奠基仪式是我镇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招商引资又一个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对于我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具有较大的推动意义。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基础设施条件、产业基础优势,为此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蒙牛集团奶源宁夏区域总经理任海平说:“今后,蒙牛集团将与阿拉善左旗永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同时利用蒙牛集团全球优势资源助力阿拉善左旗永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为奶业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丨阿拉善日报融媒体记者:包云峰

丨编辑:丸子

丨审核:卢峰

丨视频由悟空传媒提供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