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什力克乡库勒村:农家好巴郎参军报国志在四方

3月19日上午,和什力克乡库勒村三组村村民玉山·克依木在群里发了几张儿子木合塔尔·玉山身着军装、威武帅气的照片,“我们组的大学生入伍啦!”村民们在群里纷纷点赞道喜,祝贺木合塔尔·玉山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木合塔尔·玉山是首都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级学生,其家庭因父亲玉山·克依木身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一直艰辛贫困。2014年,玉山·克依木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在党和政府的诸多扶贫政策支持下,以及在库勒村村委会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关爱帮助下,玉山·克依木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2020年其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6000余元。2019年木合塔尔·玉山考入大学后,每年都享受着教育扶贫助学金,目前已领取了18000元的助学金。

家庭生活的改变、党和政府的温暖、“访惠聚”工作队和村组干部的关爱帮扶,木合塔尔·玉山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心中暗暗发誓:“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了不错过今春参军报名时间,2月份寒假还没结束,木合塔尔·玉山就早早返校报了名,通过层层选拔体检、政审,他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新兵。

(通讯员 曹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