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跑腿书记”郭彭飞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土右旗将军尧镇武大城尧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彭飞,通过产业带动让贫困户全部脱贫,通过建立“跑腿服务站”为当地群众解难。

图 | 土右旗将军尧镇武大城尧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彭飞

【现场音】把这修剪修剪,志强,保证它这个主干上有水分……

在土右旗将军尧镇武大城尧村村口的小广场上,驻村第一书记郭彭飞正在指导护林员王志强对果树进行修剪。

2017年,正值壮年的王志强突发脑溢血,无法参加重体力劳动,家庭的重担全落到了妻子身上。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郭彭飞了解到王志强的实际情况,协调王志强做起了护林员,同时帮助王志强发展养猪、养鸡等庭院养殖业。2018年,王志强一家实现稳定脱贫。

图 | 郭彭飞在村民家入户走访

王志强:“生活越来越好,现在基本就没有发愁的事。”

2017年3月,郭彭飞担任土右旗将军尧镇武大城尧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中,郭彭飞坚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认真办好”的原则,通过建立“跑腿服务站”为群众办理各种小事难事150多件。

立足产业扶贫,郭彭飞为武大城尧村谋划确立了“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全部脱贫”“志智双扶”和“组织建设”五个发展定位,带领205户512名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武大城尧村集体收入由空白增加到40万元。

图 | 土右旗将军尧镇武大城尧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彭飞

郭彭飞:“通过产业带动,咱们给他入股以后能整个带动全村贫困人口的全覆盖,通过基地加农户的方式调整种植结构,彻底的增加收入改变贫困落后的状况。”

图 | 郭彭飞与农户探讨种植情况

监制:王玉甫

编辑:焦 洁

记者:单继梅、段晶晶,包头台付丽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