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与文山州马关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3月19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以下简称红河片区)管委会综合服务中心与文山州马关县人社局举行签约仪式。双方按照市场主导、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协商一致,现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建立劳务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形成跨地区合作伙伴模式,共同推动两地区劳务合作交流相关工作,促进劳动者与用工单位多项选择,进一步加大地方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力度;通过成立劳务服务工作站,为前来红河片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和权益保障。

此外,红河片区还将组织企业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县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等不定期赴马关县开展劳务对接和招聘,并向马关县人力资源部门和务工人员宣传相关补助政策。马关县将在当地积极宣传红河片区就业政策和用工需求,推送工作岗位,发动更多劳动力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红河片区提供优质劳动力资源。

云南网通讯员 胡涛 谢丽玲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