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蒙混过关被识破,宜川交警查获一车两名“瘾君子”

3月21日,宜川交警大队云岩巡逻中队民警在201省道141KM路段进行执勤时,查处两名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的违法行为人。

当天上午10时许,执勤民警对一辆号牌为晋M***0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郭某神情紧张,语无伦次,民警要求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郭某现场出示了副驾驶乘坐人石某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被民警当场识破。

经进一步调查后发现驾驶人郭某的机动车驾驶证状态为注销,且有吸毒前科,随即民警对驾驶人郭某、副驾驶乘坐人石某二人进行尿液检测,经检测,郭某、石某二人尿检结果均呈阳性。证据面前,郭某、石某二人对自己吸食国家管制精神药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郭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吸食国家管制精神药物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宜川交警大队依法给予罚款1600元的处罚,并将郭某、石某二人移送宜川县公安局云岩派出所进一步侦办。

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