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化:小伙遛狗坠井 消防紧急营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褚宇 记者陈宝云)3月22日15时22分,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建设南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该县汤头沟镇汤头沟村一男子掉进蓄水井内,急待救援。接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车,8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蓄水井位于半山腰上。经询问现场知情人了解到:被困者是在遛狗时候,狗突然暴冲,他没牵住脚下一滑,掉进一处井口直径50厘米左右,深约6米的蓄水井。因正处农闲时节,井内并无蓄水,井底有大量碎石。

根据情况,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开展营救。一名消防员先下井勘察,发现被困人员左腿受伤较重,已不能移动。井上的消防员立即支起救援三脚架,并向井内递送多功能救援担架。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也进入井下,对被困者进行现场救治。

图为救援现场。

经过简单救治后,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抬到多功能担架上进行固定,利用救援三脚架迅速将其救出。现场等待的救护车,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