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县阿娘寨滑坡工程抢抓工期 力争四月底完成预期目标

距离丹巴6.17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已经过去了8个月,目前,灾后重建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最为紧迫的半扇门镇阿娘寨滑坡治理工程,成为了今年重建区安全度汛的关键项目。
据了解,丹巴县半扇门镇阿娘寨滑坡治理,涉及的方量大,施工条件有限,同时要赶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半扇门镇阿娘寨滑坡应急抢险工程,是因为去年6.17特大山洪泥石流,造成冲刷河道,侵蚀河床,导致古滑坡复活。
目前,应急抢险工程主要分成三个部分:首先是河道清理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预计在三月底完成。其次是,河道防冲工程。现在已经完成百分之七十,预计在四月中旬完成。第三个部分就是坡角反压工程,一共有十八万方土方回填反压,预计在四月底全部完成。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河道清理、钢筋石笼工程制作及安装、格宾石笼工程安装、回填反压工程39000m³,为了保证安全度汛,施工单位增加设备、人员实行24小时作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并按照计划如期完工。
记者:丹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段尚银
责编: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