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小小故事大王评比”提高幼儿综合素质

凉山新闻网讯(文/图 胡建华 记者 英比韦慕)为激发学前儿童普通话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地开展今年“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有关活动,总结学前学普行动的有效做法,今年3月以来,普格县积极响应凉山州学前学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2020年有关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小小故事大王评比”活动,并积极收集学前儿童用普通话讲述儿童故事的典型案例。
图片
《洗洗小手更健康》
此次活动,各校(园)给幼儿提供了一个想说、敢说、会说,展示自我的舞台,幼儿们在教师(辅导员)、家长的共同指导下,积极准备各自的故事。在拍摄过程中,幼儿们个个落落大方、天真可爱,勇于表现自我、展现自我,不管从故事的流畅性、表情,还是动作,都有各自的特点,所讲的故事不仅生动有趣,还包含着许多知识和道理。
活动共收到16个校(园)的41个“小小故事大王评比”实录的典型案例。经过评审组严格、认真地评选,普格县幼儿园石橙玉、普格县幼儿园向铭皓、螺髻山镇德育村幼教点毛宇灿、荞窝镇施加村幼教点毛琳的“小小故事大王”实录的视频,被评为优秀。
《奇怪的水果沙拉》
普格县“小小故事大王评比”活动的开展,促使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得以发展,与人沟通和交流能力得以提升,既锻炼幼儿的胆量、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幼儿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对幼儿成长发挥了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