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誓言响彻强军新征程 富民县新兵出征仪式现场见闻

出征仪式现场。供图
军歌唱响军旅梦,壮志报国来当兵。3月22日,云南省富民县2021年度新兵出征仪式在富民县人民广场举行。26名新兵代表全县2021年度春季应征入伍青年受领入伍命令,奔赴绿色军营。
9时50分,佩戴“入伍参军 无上光荣”红色绶带的新兵们在人民广场上整齐列队,等待受领入伍命令。10时,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图片
出征仪式现场。供图
“我志愿应征入伍,立志从军报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热爱军队,钻研军事,锤炼作风。争做有理想、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字字千钧的誓言、激昂洪亮的声音宣告着26名新兵有信心、有决心成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为国家安全和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今天的誓言开启明日的征程,铮铮誓言是全体新兵对军队事业的热爱,是对自己人生选择的承诺,更是他们为强军事业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不懈动力。
半年减重20斤,终圆军旅梦。毕业于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的邵志远在队列中比较显眼。这位从小就怀揣当兵梦想的新兵,去年因体重超标未能实现当兵梦,经过半年的刻苦锻炼,身体合格,今年终于圆了军旅梦。“国家的强大是无数革命先辈用浴血奋战换来的,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我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在强军之路上书写无悔人生、创造新的业绩。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邵志远坚定地说。
图片
出征仪式现场。供图
一次仪式一堂课,精神激励鼓斗志。“这种仪式教育的庄重感、严肃感,让我身临其境、激情昂扬,能够增强血性、提振士气,增强凝聚力。”大学生高浴皓参加完宣誓后,仍感慨万千:“我们受领入伍命令,进行庄严宣誓,不仅仅是一份命令,而是一种荣誉、责任和使命。”
“水不激不扬,人不激不奋。”富民县人武部政委沈菡介绍,一次仪式活动,就是一次微教育,能有效增发新兵的荣誉感、使命感,激励他们在人生新征程上扬帆起航。
云南网通讯员 赵元涛 张军 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