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独家:B站国际配售已超额 部分机构投资者取消订单

图片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 香港
3月23日,腾讯新闻《一线》获悉,B站国际配售已超额,但是出现了部分机构投资者临时决定取消订单的现象。
取消订单的机构投资者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这是因为,过去这一周,除了对科技股的信心不足外,也开始加剧对包括债息升等大环境的担忧。
就香港的新股市场来说,机构投资者在公司启动招股后可以预下单,但是最后招股结束并定价后,机构投资者才需要实际转账至公司招股账户。一般来说,负责公司招股的中介团队会根据包括预下单的数量、自身需求以及关系亲疏等因素进行分配订单。
一位已经取消的机构投资者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之前虽然对B站有兴趣,也曾经在美股持有,本来也想在港股继续持仓,并进行了预下单,但是,最后还是在3月22日决定撤单。他认为,不少在港基金经理对于回港二次上市的公司热情大减,即使是B站这种热门公司也不会像之前市场好的时候回港的阿里巴巴及网易等公司样跟着买入。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虽然有一些取消订单的状况,但是B站的国际配售依旧是超额认购的。招股书显示,B站此次共发行2500万新股,其中国际配售97%,若是散户认购超额20倍以上则回拨至12%。
交易宝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中午12时,B站的散户认购超额57倍。这就意味着,B站国际配售调拨至88%,即2200万股。若是以最高不超过988港元每股,机构投资者下单额则至少超过了217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