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冷的清晨一老人走失 井陉矿区民辅警热心施援手送其回家

在一个阴冷的早晨,井陉矿区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衣着单薄不慎走失,言语不清的她在一饭店门口转来转去。见状,一位热心居民报警求助,民警辅警迅速展开了多方调查和寻找,并最终将其护送回家。

3月16日6时许,井陉矿区公安分局矿市镇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居民报警称,矿区某饭店门口有一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需要帮助。由于近几天雾霾较为严重,天气阴冷,当天早晨的气温只有约2℃,值班民警张世华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张志军赶往现场。他们在饭店门口看到了这名老太太,70多岁的她身上只穿着单薄的衣服,脚上也没穿袜子,老太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见状,张世华连忙把她带到了警车上,并打开了暖风让她稍暖和一些。同时,他试着向老太太询问了家庭住址及子女情况,打算把她护送回家。然而,她言语不清,无法回答民警的问题,也提供不了具体的身份信息。随后,张世华开车载着老太太在附近的小区打听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什么线索。张世华和同事又经过多方联系及调查,终于了解到了老太太儿子的相关信息。一刻也不耽搁,张世华立即联系了老太太的儿子并驱车前往老太太居住的小区。

一家人早晨起来,没有见到老人,正着急地想要出门寻找,此时却接到了热心的民警的电话,悬着的一颗心也算放了下来。老太太的儿子急匆匆地带出来羽绒服给母亲穿上,同时他对施以援手的民警辅警表示了感谢。张世华提醒他,随着年龄的增长及老人身体不适等原因,其记忆力衰退,有时自己外出可能会迷路,家人需要多加看护。他建议给老人配备通讯设备以及在其衣物口袋中放上写有紧急联系人号码等重要信息的卡片,以便遇到类似紧急情况能快速找到家人。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刘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