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绿化美化为锻凤公路厚植美丽底色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窦耀辉)阳春三月春光好,正是植树播绿时。3月22日,记者随同麦积区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从麦积区城区驱车出发,沿锻凤公路一路盘旋而上,挺拔的雪松、翠绿的塔柏,迎风而立,与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栽植园林小品、围栏树阵、箱体绿化、崖坎立体绿化形成了错落有致、相得益彰的绿化景观。绿化美化为锻凤公路厚植上了美丽底色,成为麦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麦积区按照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兼顾的基本思路,以高质量建设生态麦积、实现绿色发展为理念,按照增绿、密隔、添彩的基本原则,不断加速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森林城市建设步伐,以更高站位加速全区增绿进程,形成了绿地分布合理、植物丰富多样、生态景观优美的城乡绿化体系,全力打造精品绿化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对外形象,让绿色向友谊延伸、向生态延伸、向幸福延伸。

据了解,锻凤公路绿化美化工程项目南起锻压厂与区府路的交汇处,北至清水县金集镇窑点村,途径社棠镇税柳村、半山村,道北办事处张家村。绿化美化面积70320平方米,共栽植塔柏、雪松、红叶李、香花槐、侧柏、黄杨等绿化苗木9.54万株,定植鸢尾草、萱草、福禄考等花卉12.62万株,完成绿化美化总投资371.02万元。该工程以补栽塔柏、香花槐为绿化骨架,以园林小品为支撑,以花卉种植为点缀,木质围栏树阵、箱体绿化、崖坎立体绿化为补充,全面提升绿化美化工程质量。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花木指路、翠色欲滴、自然连续的生态长廊,打造精致精美的城乡道路形象,凸显移步皆可观景的视觉效果。随着绿化美化景观的提档升级,极大满足了市民户外活动的需求,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麦积这座城市生态的“底色”更浓、“颜值”更高、“气质”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