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县“三抓三到位”开展政务信息工作

抓关键,领导重视到位。由县级分管领导亲自牵头,成立政务公开工作小组,逐一梳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点,采用“政府网站+微信平台”融合公开的形式,借助丹巴宣传微信公众号、云上丹巴APP等新闻媒体,推广政府门户网站,扩大群众知晓度。

抓力度,整改落实到位。分别对26个试点领域标准目录作了公开、27个政府部门主动公开目录进行了再完善。针对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增设“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征地拆迁”“行政许可处罚”“价格和收费”等民生栏目,并根据最新政策,定期更新内容,提高群众参与度。

抓制度,责任追查到位。按照各单位每月主动公开20条的标准,“点对点”地跟踪督办各单位公开情况,将信息公开纳入年底目标考核,实行每月一督查,第一季度,通过四川省政务信息公开系统发布各类信息961条,较去年同季度增821条,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92条,较去年同季度增221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