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正式退市:后续将完成私有化合并

今日最新消息称,知名互联网公司新浪已经宣布已与全资子公司“New Wave Mergersub Limited”完成本公司于去年9月,与母公司和合并子公司事宜,目前已经逐渐签署合并计划。
然而在二者正式合并完成以后,新浪将会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并不是像当下是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图片
新浪目前已经申请提交了一份报表,正式要求公司的普通股从纳斯达克退市,同时注销公司已注册的证券。
新浪上市于2000年4月,至今上市已经有将近21年,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由新浪首创的VIE模式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普遍采用的模式,被称为 “新浪模式”。
然而此次的退市,新浪已经变成一家“私有化”公司 ,将来会用一个新的架构继续运营,此前,新浪与微博作为母公司和子公司同为上市公司,形成了不甚合理的资本架构,此举也是逐渐解决了该问题。
加油新浪!
(764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