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垃圾成山无人清理,这里何故这么脏?

3月19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江州区新民路上的新裕丰商场旁有一堆垃圾已经十多天无人清理,臭气熏天,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商铺生意。接到爆料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在商场正门左边的一个角落看到,这里有一堆十多平米的垃圾,而在这堆垃圾的不远处就是小吃街,不少美食店在这里开门营业。记者观察发现,堆在这里的垃圾多是一些厨余垃圾,由于不及时清理,大量苍蝇、蚊虫在垃圾堆上盘旋。附近的商家告诉记者,因为这堆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一些路人也随手将垃圾扔在这里,导致垃圾越积越多,这里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意。

提到这堆垃圾,附近的居民和商铺都十分烦恼。大伙说,以前这里的垃圾都会有环卫工人来定期清理,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从十多天前开始就无人来清理了。随后他们询问了一直负责这里卫生的环卫部门。

附近商铺老板 劳女士

环卫站工作人员说是这边商场的合同到期,商场没有交费用,环卫站就停止拉运工作,垃圾一直在堆积。

记者看到,这个垃圾堆离劳女士的店铺仅有几米远的距离,且正对着店铺的门口,就算关着门也能闻到垃圾堆散发出的阵阵恶臭,这十天来生意惨淡。为此,当天,劳女士再次拨打了江州区环卫部门的电话。

江州区环卫部门表示,是因为附近的新裕丰商场不愿意缴纳本年度的垃圾清运费用,所以他们才不去清运这些垃圾。随后,记者也来到了新裕丰商场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明了他们不愿意缴纳垃圾清理费用的原因。

新裕丰商场物业工作人员

去年的价格才四万多元,现在一下子涨到十五万元,涨幅太大了。主要是这垃圾并不单是我们商场的垃圾,周边的人也是丢到这里。

环卫部门和商场物业各有各的说法。今天中午,记者拨通了江州区创卫办的电话,向他们反馈了新裕丰商场垃圾积压的情况。他们表示将介入协调解决那里的垃圾堆积问题。

江州区创卫办工作人员

我们做的就是协调跟政府反馈,协调大洋超市、新裕丰还有环卫站,三方碰头来协调垃圾清运合同具体费用的问题,或者大洋超市和新裕丰这方面不交垃圾清运费,但他们要自行出钱处理,自己把这些垃圾拉到垃圾填埋场。

记者了解到,今天(3月23日)下午,新裕丰商场旁的垃圾堆已经被全部清理完毕。希望商场、环卫部门能够达成最终的解决办法,不要让成堆的垃圾再次出现,这不仅影响了周边的居民生活和商铺生意,还破坏了市容市貌。

环境卫生整治

是事关每个人身心健康的大事

环境改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做美丽家园的践行者

保护环境的参与者

文明家园的守护者

崇左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编辑:廖珊

审核:许程、黄绍康

监制:欧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