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啦!通州这个老社区将新建小公园、儿童游乐区和休闲运动空间!6月完工

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

玉桥北里社区公共空间提升项目启动啦!

小公园打造多样主体活动区

四季常绿、三季有花

▲小区游园改造效果图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了解到:

玉桥北里社区公共空间提升项目已启动,该项目除了社区小公园外,还将对社区入口道路和老年服务站活动场地同步改造,预计今年6月完工。

改造后的玉桥北里社区小公园,将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活动需求。

▲项目改造提升地块位置示意图

玉桥北里社区已建成20多年,目前,小区游园部分公共设施老化,无法满足居民日常休闲生活需要。该地点是社区内唯一的公共活动场所,使用率很高。

此次改造,将实施庭院和绿化工程,营造出4大功能区——艺术科普体验区、主活动区、安静休息区、儿童游乐区,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活动需求。

这次公共空间提升,将对社区的公共设施及环境风貌进行改造提升,营造成集生态建设、休闲运动、艺术体验、现代科技为一体的生态社区公共空间。

▲正在改造中的玉桥北里社区公园

社区小公园改造为该项目的“重头戏”。小公园位于社区中心区域,面积4855.54㎡,目前已进行了围挡,正在划线施工中。

根据设计方案,

公园将突出人文关怀,其中艺术科普活动区既可休憩,又可开展丰富的艺术体验活动。儿童活动区内将设滑梯、沙坑等器材,让孩子们可以尽情玩耍。

同时,公园将通过春夏秋冬不同的植被搭配,打造春花、夏木、秋色、冬姿的四季景色,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优美景观。

▲艺术科普活动区效果图

本次改造确定了“满足居民需求,提升艺术表达,展现生态示范”的设计原则,并明确了几大改造要点——

▲艺术科普体验区效果图

● 完善基础设施

新增座椅和垃圾箱,新增标识指示牌,新增景观灯和草坪灯,完善照明体系。

● 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设立儿童游乐区。

● 营造艺术、科技体验

重塑廊架形态使其既具有休憩功能,又具有丰富的艺术体验。利用图片、二维码及VR等展示花园里植物、昆虫的信息,使场地兼具休闲娱乐和科普功能。

▲儿童游乐区效果图

▲安静休息区效果图

玉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一室副主任李雷介绍

“前期我们广泛向居民征集了改造意见,大家对绿化、座椅、照明、花架、地面铺装等都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并希望小公园能有更明确地分区,满足不同年龄层的休闲娱乐需求。我们将大家的建议进行了整合,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方案。”

此外,社区入口道路和老年服务站活动场地也在此次公共空间提升范围内。

为了保证老人们的安全,此次老年服务站活动场地改造将把场地内的部分硬质铺装改为塑胶铺装,同时在场地外围增加绿化及配套设施,增加老年人活动休息空间,提升景观效果。

根据计划,该社区公共空间提升项目将于今年6月完工。届时,小公园、社区入口和老年服务站活动场地都将以全新形象与居民“见面”。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冬菊

微信编辑 贾英

欢迎关注、转发、分享!如在公众号或网络转载请注明来源:

北京通州发布(ID:bjtzfb)

对于侵权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