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阳开展春季户外书画采风活动

云南元阳开展春季户外书画采风活动

云南元阳开展春季户外书画采风活动

春风十里,思又纷纷。春分时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书画协会联合元阳县济民医院到元阳县传统村落及红河第一湾开展2021年春季户外书画采风活动,用手绘文字和图画探寻那一抹乡愁。

采风活动来到大顺寨村,会员们在土房的屋顶上、篱笆旁、木瓜树下作画。据介绍,元阳县牛角寨镇大顺寨村于2019年6月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高低不平的石阶、橙黄的土墙,阳光透过树叶形成忽明忽暗的影子。在书画协会会员们的画笔下,形成了一幅幅具有古朴韵味的图画。

遥望红河第一湾,红河绵绵地缠绕着从哀牢山伸延下来的每一条山脉,形如“几”字状的第一湾处,视野开阔。会员们拿着手中的画板在观景台沿线坐下便开始作画。

县书画协会主席李云峰告诉记者,此次采风活动中,会员绘画的有国画、水墨画、油画、水彩画等,参与人数共28人。通过此次采风活动来探寻乡愁,将家乡的传统村落和美景用绘画的方式展现出来。

云南网通讯员普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