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济区(大板桥街道)8名新兵踏上光荣新征程

掌上春城讯今年是开展“一年两征”以来首次春季征兵。自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空港经济区(大板桥街道)武装部积极落实官渡区征兵办征兵工作要求,在辖区内有序开展征兵宣传动员相关工作,经过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和批准入伍7个环节的考核,全区共有8名青年脱颖而出成为新兵分到了相应的部队。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上半年的征兵工作,空港经济区(大板桥街道)武装部积极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在辖区主干道两侧张贴征兵宣传横幅、海报,在人流量较大的大板桥集镇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前往辖区新西南技工学校进行征兵宣传动员;安排各社区民兵连长到适龄青年家中了解情况,询问意愿,讲解入伍条件、登记方法、相关流程、优待政策等,号召辖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3月20日,空港经济区(大板桥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前往官渡区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官渡区2021年上半年新兵出征仪式,看望即将奔赴部队的8名新兵,并与新兵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他嘱咐新兵们到部队后要端正思想,尽快适应部队生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继续发扬役前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磨炼坚强意志品质,苦中求进,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现代科技知识,练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争取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我想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体验一下做一名军人的感觉,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相信自己可以克服重重困难,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来自大板桥二甲村的女兵张艳秋满怀激情,对今后的军营生活充满期待。19岁的新兵陈云昆说:“热血男儿七尺身躯应当许军报国,我分到的单位是南部海军,家里一直有一个海军梦,我自己也非常的向往,我会带着父母的期望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在祖国的海域上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

参军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目前,空港经济区(大板桥街道)的8名新兵带着满腔豪情和父母的殷切期望,即将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踏上保家卫国的光荣新征程。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任翊翔

通讯员:石建琴

责编:杨蓉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